欢迎访问山东省“全民阅读”官方网站
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|联系我们 大众网(wwww.dzwww.com) 承办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读书轮播

《初心》没有经历,无法理解的“初”

2017-02-17 15:27:00 来源:大众网 作者:

    如果没有经历过一些人和事,怎能理解“初”这个字。

 

    基本信息:

  1.作者:张晓风

  2.出版社: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

  3.书号:978-7-5399-9289-1

  4.出版日期:2016年7月

  5.定价:38.00元

  6.开本:32开

  7.装帧:平装

  8.上架建议:畅销?文学

  编辑推荐

  不忘初心。如果没有经历过一些人和事,怎能理解“初”这个字。

  1.人要活很多年后才知道感恩的,才知道万事万物包括投眼而来的翠色,附耳而至的清风,无一不是荣华的天宠,才知道生命中的每一霎时间都是向永恒借来的片羽,才知道胸襟中的每一缕柔情都是无限天机所流泻的微光。

  2.爱一个人就是在他的头衔、地位、学历、经历、善行、劣迹之外,看出真正的他不过是个孩子--好孩子或坏孩子--所以疼了他。 

  内容简介

  如果不面临“失去”的惶恐,不像遭剥皮一般被活活剥下什么东西,也不会憬悟“曾经拥有的喜悦”。

  就像身边“惹人烦的配偶,缠人的小孩,久病的父母”,“一旦无常,才知道因缘不易”。曾经被病魔折磨差点失去生命的张晓风,在经历了大病初愈后,才真正地知道每天能看着落闩的余晖是多么幸运的事情。

  她终于领悟到,每个人只有找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,如此才可以“享受”上帝创造的生命,而不是每天“忍受”生活。

  作者简介

  张晓风

  中国台湾作家,目前任教阳明大学。得过中国台湾中山、中国台湾文艺散文奖。

  著有散文集《你还没有爱过》《再生缘》《我在》《从你美丽的流域》《玉想》《我知道你是谁》《星星都已经到齐了》等。

  她说,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倒霉的不如意的事情有很多,但是她更宁愿并且在“心中把玩不已的全是这些可爱的片段!这些从生活的渊泽里捞起来的种种不尽的可爱。”

 

相关新闻